General Hakutaku

如果世界不喜欢你,那么世界就是我们的敌人了。

躲进小楼成一统

虽然说纳兰的“人生若只如初见”传唱了这么久,但是让我真的这样有所感觉的掏心还是第一次。我原先只觉得,真正的感情无论是爱情、友情、亲情都只会越来越浓厚,怎么会让人有悔不当初的感觉。现在看来,真的是有的,这并非说是我觉得掏心之间的感情不真正,不纯粹,不美好,而是我觉得,总是有人希望她们之间的感情不真正,不纯粹,不美好。


作为一个极其后知后觉的人,直至今天,我依旧不明白从轰轰烈烈到残阳如血中间经历了什么,等我回过神来,只觉得现状跟被打砸抢烧之后现场有异曲同工之妙。站在一片废墟之间的我一脸茫然,幸而还有一些幸存者努力的想要将这片废墟复原,让我心里不禁泛起“同是天涯沦落人”和“海内存知己”的心酸和宽慰。只是现在看来,这场打砸抢烧的活动或许并不是一次就能结束的,暴力的活动有着随时卷土重来的可能。


古人说“共患难易,同富贵难”,古人诚不我欺。有时候想想,宁肯欢乐颂没有火起来,也就没有必要去争这个那个的奖项了。请让我稍加揣测一下,倘若这次的女主角奖归于涛姐,评论大概不会少“还想跟wuli涛争欢乐颂的女主,也不看看.....”或者“欢乐颂又不止一个女主角,凭什么......”,那么假如说是欣爷拿到这这个奖,像“又踩着我们家.....上位”或者“实至名归,我们爷演的......”也不会少。当然,倘若两人不幸都没有得奖,我猜底下肯定一堆互相指责对方分流了自己的票数,并把两人的票加起来来告诉大家倘若只有一个人竞争这个奖,那么女主角奖肯定是我们家谁或者我们家谁的。



或许我该祈求上天让她们两人同时得奖?



或许我该祈求两家的粉丝平静对待,冷静处理?



好吧,或许前一个更容易实现。



有的时候我真的想要问一句:“你们不累吗?”



活在一个永远不惮于用最大恶意揣测别人的自我世界里,你看到的一切、听到的一切最后都能被你转化成恶毒的文字,没有底限的流言,正常的交流被认作弄虚作假,美好的感情被中伤肆意践踏,共同的回忆被认为不值一提……


鲁迅先生说“所谓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碎给人看”,有的时候我不禁想要质问一下,这场悲剧,这样的悲剧真的是她们两人的过失吗?不是,是你们的。是你们一定要把人间最美好最纯粹的感情硬生生的撕裂开来,把纯粹理解为复杂,把美好描绘成下贱,把美丽误解为丑陋,把善良践踏成恶毒。人世间的欢乐硬生生的被你们折磨成一场灾难,你们长舒了一口气,太好了,终于成了我想要的样子,浑然不觉自己造成了多大的麻烦,并且是以“我是对你好”的名义。


我相信内心美好的人能够等到最美好的感情,与此相反,那些内心丑陋的人得到的必定是丑陋与恶毒。佛印的故事流传了千年,能够明白其中道理的很多很多。唯愿到最后所有的流言都将逝去,所有的恶意全都转化为祝福,所有的误解都能沉冤得雪。朋友,终归还是朋友。不止是我,还有和我一样更多的人,终能守到云开月明之时,待到陌上花开,看两人缓缓归矣。



在这之前,暂且让我“躲进小楼成一统,管它春夏与秋冬”吧!或许我不应该如此冲动发这样一篇文字,不过幸而这是lofter,而我也不为人所知。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27 )

© General Hakutak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