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neral Hakutaku

如果世界不喜欢你,那么世界就是我们的敌人了。

续集(二十三)

     新的一年,新的开始,祝大家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。

      人们从来都无法想象一个女人的胸襟能包含着多么广阔的宇宙。
      她从小成长在将门世家,她的父亲是被称为大卫南天一柱的定国公宋威,其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生十八个儿子,然后把他们送上战场为大卫征战南北,开疆扩土。于是当他第一个儿子出生之后,他满怀希望的将这个孩子命名为“衍”,便是取其“在中者,盛也”的意思。
      然而他的梦想最终没有实现。他深爱的妻子在勉力为他生下第二个女儿后便撒手人寰。那个晚上,他抱着自己刚刚出生的女儿在妻子的床边枯坐了一晚,第二天当他走出屋门时,头发已经花白。他咬碎了牙,推绝了一切为他介绍续弦的人们,将自己的梦想埋在心里,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自己唯一的儿子身上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当时的宋凝并不懂自己的父亲心中有多少苦,她只是觉得父亲的眼睛从来没有在她身上驻足过,冰冷的没有一丝温度。记得有一次父亲检查哥哥兵法背诵,她在后面偷偷提醒时被父亲发现,父亲大发雷霆罚哥哥跪了一夜的祠堂。那时她发现,她做的越优秀,父亲便对哥哥越严厉,她怎么忍心看着那样宠爱自己的哥哥因为自己收到牵连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她不甘心,当她握着长枪,仿佛就能听到金戈铁马,当她捧着兵法,仿佛就能闻到战火烽烟,冰冷的铁甲,在夜半为她诉说着厮杀的惨烈,精致的沙盘,为她展开最宏大的史诗画卷。她也曾鼓起勇气去问过她严厉的父亲,得到的回答只是一句:“因为你是个女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女人?那男人就值得依靠了吗?她见识过卫都里的那些男人,宽大的广袖包裹着一副孱弱的身体,进贤冠下顶着一个空空无用的脑袋,满口不知所云的之乎者也,腹中实则如草囊般空空如也。她看他们架鹰遛狗,她看他们眠花宿柳。她不明白,为什么父亲宁可相信这些纨绔无能的废物能保家卫国,都不肯看看他的女儿。
        可想而知,当她知道在遥远的敌国,一个叫做穆霓凰的女将军横空出世,她的内心是多么的激荡。她迫不及待的想要告诉自己的父亲,女人也可以领兵布阵,横刀策马,可她再没办法向父亲证明这一切,那时她的父亲已经带着一辈子的遗憾离开了世间。
        她始终没能得到答案。
        父亲死后,再没有人阻碍她学习武艺兵法,她如愿以偿的徜徉在兵法的世界里,祖辈尚武的血液在她血脉里流淌,指引着她不断前进。渐渐的,她的哥哥也再没办法在沙盘上胜过她,不管是步战,骑战还是水战,她都能如臂指使,信手拈来。她是一个天生的将领,是战场上的王者,而她所需要的仅仅是一个舞台。
       而现在,她端坐在中军大帐的将位上,沉甸甸的令牌在手心里有些发烫,一连串清晰的命令从她嘴中发出,十八年的沉淀在此刻全然绽放。她稍微偏下头便能看到霓凰正看着她,从未有一刻她觉得自己的心如此安稳。握紧手中的令牌,她暗下决心一定要赢的这场战争的胜利,不仅仅是为了大卫,也是为父亲,为了自己,更是为了她心爱的人,她的霓凰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 )

© General Hakutaku | Powered by LOFTER